English

陈方陈琦暂不能出国打球

2000-08-0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,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沈散英日前说,鉴于明年有全运会和全国联赛任务,八一男排的陈方和陈琦暂时不能出国参加职业俱乐部联赛。

在中国男排今年访意大利期间,意大利联赛的经纪人看中了八一队的陈方,希望他去意大利打职业联赛。而国家队在希腊参加奥运会落选赛时,希腊的AEK俱乐部也同时相中了八一队的陈方和陈琦。

在这次奥运会落选赛上,陈方在国家队打主力主攻的位置,陈琦则是主力副攻。

意大利方面希望陈方今年8月21日起到意大利参加运动员训练。意大利职业联赛的下一个赛季从今年10月14日开始,到明年5月底结束。

第九届全运会明年11月举行,但是5月份就开始全运会的预选赛。另外,从明年1月27日到5月6日,八一男排还将参加全国联赛。八一队是有实力夺取冠军的球队之一。

这是中国男排现役运动员第二次受到意大利职业俱乐部的邀请。1997年,意大利方面曾邀请当时的亚洲第一主攻张翔去打球。当时,国家队主教练汪嘉伟、四川省体委、省运动技术学院和省队都同意放人,但张翔本人最后决定不去。

原国家队队员周建安以及现役队员张翔等都到日本参加过职业联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